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记者自深圳市交警局获悉,9月22日上午11时许,大鹏交警大队的铁骑队员仝邦执行一项护送赴医任务,因避让一辆车而发生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死亡,享年26岁。

  作为城市的“轻骑兵”,深圳交警铁骑常年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无论是处理交通事故,还是紧急救援,他们都争分夺秒地赶到现场,为群众的交通安全护航。曾经因孕妇临产被堵路中,铁骑开辟绿色通道,12分钟开了13公里,为生命争取时间。但当他们快速穿行在车流中是,自己的生命安全却得不到保障。昨日,一名铁骑队员在护送路上因公牺牲。

  记者自市交警局官微获悉:9月22日11时16分许,在大鹏新区新东路桔钓沙莱华度假酒店路段,大鹏交警大队铁骑队员仝邦在驾驶铁骑出警过程中,因避让一辆左转小车而撞到路边,经120现场抢救无效不幸殉职。

  回顾事件始末,当天11:08许,深圳交警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警,称其2岁小孩头部有伤口,急需赶往大鹏中心医院,送医路上有点堵,需要交警帮忙开路;11:09,深圳交警指挥中心将警情转到大鹏大队,接警员接警后开始处置警情;11:10,民警对警情进行反馈,并按报警人要求派铁骑接送;11:12,铁骑队员仝邦接到任务后,迅速前往处置;11:16,铁骑队员仝邦,行驶至大鹏新区新东路,桔钓沙莱华度假酒店路段时,因避让一辆左转小车而撞到路边,经120现场抢救无效不幸殉职。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