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董思

  最近我大深圳的天气,终于有了点入秋该有的样子!连续几波降温后,大家终于是如愿的穿上了“双十一”新买的毛衣……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逐日下降。3日早晨最低气温10-11℃,比2日下降2-3℃。但中午前后,较舒适,最高气温升至18-20℃。降温的同时,空气持续干燥,全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其中深汕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除了冷空气,台风也要来凑热闹。没错,这个时间还有台风!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第28号台风“北冕”(强台风级)3日14时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南部,预计其将于3日夜间进入南海中部海面,并向偏西方向移动,5日后转向偏南方向并逐渐减弱消失。对我市无直接风雨影响。

  市气象台预测,4日我市仍然维持晴朗干燥天气。早晚较冷,最低气温徘徊在12℃。白天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在20℃,天气舒适。市内维持3级左右东北风,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6-7级。空气持续干燥。

  预计受“北冕”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5日午后起北风开始加大,5-7日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8-9级,其中5-6日天色阴沉,有零星小雨,气温将创入秋以来新低,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幼儿老人和体弱者。

  [温馨提醒]

  5日起冷空气和台风“北冕”共同作用,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8-9级,请市民在沿海和海上活动时注意安全。

  5-6日有零星小雨,将会成为今年入秋以来体感最阴冷的两天,请市民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幼儿老人和体弱者。

  深圳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已持续生效46天,深汕区已持续生效50天,5-6日虽有零星小雨,但并不足以缓解长期的干燥,需继续注意用火安全,及时补充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