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实习生 钟昕 文/图

  12月8日下午1时许,在龙岗区龙园路车流中,惊现一群狂奔的骡马,吓得行人四散躲避,车辆也纷纷减速停车避险。所幸交警和热心市民合力,及时将骡马群控制住。事件造成一店铺花盆损坏和路面拥堵,但很快恢复通畅。

  目击市民陈先生介绍,当天中午1时许,在龙岗区新生路和龙园路交汇处,突然出现一群骡马,大约四五匹之多,都在路中狂奔。大家非常吃惊,特别是路中车主,吓得纷纷减速停车避险。不少行人见状四散躲避,也有胆子大的躲避之余,不忘掏出手机拍摄照片和视频。“第一次在闹事看到一群奔跑的骡马,我都惊呆了。”陈先生说。据介绍,这群骡马从新生路跑来,之后转入了龙园路。

  市民报警后,龙岗交警铁骑很快赶到处置。一名现场处置的铁骑队员介绍,他和同事到达现场后,看到五匹骡马在龙园路逆行奔跑,对过往车辆与行人造成很大影响。交警一边疏散群众、指挥路面交通,一边上前拦截奔跑的骡马。

  但这些骡马并不懂“规矩”,也不怕交警,依然在路上狂奔。随后,有铁骑队员发现,这群骡马中,有一头脖子带着铃铛的骡马似乎是“头领”,其他骡马都跟着它在奔跑。随后,交警和热心群众一起,将骡马群赶至一条偏僻马路,并将带铃铛的骡马控制住。果然,“头领”被拴住后,其他骡马也都停了下来,呆在一边不再乱跑。据悉,这些骡马在奔驰过程中,踢坏了路边一商铺的花盆,因及时控制住了,未造成其他更严重后果。

  为何闹市会出现无人牵引的骡马?它们是从哪里来的?龙岗交警中队相关人员介绍,经核查,这些骡马来自附近一山上工地,是工地用来拉石头的骡马,在转场时趁主人没注意,逃了出来。骡马主人发现后报警。交警登记、核实该人身份后,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其骡马对路面造成的影响以及对周边店铺造成的破坏。该人表示今后会看管好工地骡马并愿意对相关店主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