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关键)近一周,记者走深圳商场,奔农批市场,看年货变化:健康年货大行其道。

  记者走访深圳年货市场了解到,如今深圳人买年货,“绿色健康”成购买年货不可或缺的元素,比如炒货要“无添加、无漂白”,买饼干看谷物含量。消费理念的转变,着实让人感受到时代的变迁。

  在如今愈发注重养生的趋势下,健康型年货成为了“新宠”。深业农科生态空间超市今年年货中,五谷杂粮销售得格外好,家乐福、永旺、岁宝、华润万家也是如此。

  伴随着更多80后及90后新生家庭加入深圳年货购买主力大军,深圳的生鲜类商品消费升级尤为明显,进口水果更加受到欢迎。在沃尔玛、华润万家、家乐福等商场,记者了解到,车厘子、无籽红提、红颜草莓等进口水果,成为年货中的抢手货。

  记者了解到,福田农批市场成为深、港两地的“菜篮子”。福田瑞豪理发店的圣师傅对记者说:“香港人从口岸过来,到店里理个发,再到酒楼吃个早茶,顺带到福田农批买点年货带回香港。”

  孝亲年货在深圳人年货单中也占了一席之地。在科技园工作的小卓,这个春节买了个扫地机器人送给父母,父母大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