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郑健阳 文灿 通讯员 深卫信)2月1日,经专家组会诊,深圳1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至此,深圳累计有5名确诊患者出院。

  出院患者为一名63岁女性患者,长居深圳,是早前出院10岁男童的奶奶。男童1月4日从武汉返深后与该患者居住。该患者1月8日起先后出现低烧、气促与胸腔积液症状,1月16日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诊。

  该患者入院时病情较重,曾上过无创呼吸机,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电解质紊乱(低氯、低钠血症)。经过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该患者体温恢复正常,气促症状消失,咳嗽症状明显好转,肺部病灶较入院时明显吸收好转。

  深圳市疾控中心先后进行2次检测,该患者的病毒核酸结果均转为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又讯]1月31日12时至2月1日12时,深圳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6例,累计确诊170例。

  累计报告的170例确诊病例中,男性78例,女性92例,年龄介于2-86岁之间。湖北输入病例144例,其他省市输入病例5例,本地密接者病例20例,1例可疑暴露史正在深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