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通讯员 张奎

  记者2月1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深圳警方联合长沙警方,仅用15个小时,破获了一宗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宝安固戍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奇,同时串并出湖南、江西等地电信网络诈骗案3宗,其中涉疫情诈骗金额超过15万元。

  1月29日23时许,市公安局反诈专线接到报警:一事主于1月27日添加了一名自称是某医疗器械公司业务员的微信,通过微信向对方购买16400个医用口罩;随后在28日,事主又向对方购买40000个医用口罩,两次通过微信及支付宝转账共81000多元,后发现被骗。

  接报后,警方立即对该警情展开研判,通过深入调查,成功锁定作案嫌疑人唐某奇。就在此时,长沙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发来协查请求,29日晚长沙市也发生一宗同类型的电诈案件,诈骗金额高达7万元。经两案合并研判发现,该两宗案件均为嫌疑人唐某奇所为。

  深圳、长沙两地警方随即联动作战,仅仅用15小时,就在宝安区西乡街道将嫌疑人唐某奇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某奇对其通过网络虚假销售口罩行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唐某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