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魏巍

  2月12日晚,罗湖警方快速侦破一宗涉嫌假借售卖口罩实施诈骗犯罪的案件,在光明区一出租屋内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2月11日,一事主到南湖派出所报案称,其通过他人推送的微信名片添加好友,向对方购买13000多个口罩,先行付款42880元,随后被拉黑,发现被骗。

  接报后,警方迅速开展侦查,并快速锁定嫌疑人。2月12日晚23时50分许,警方在光明区某出租屋内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庆(男,26岁),现场缴获作案手机。

  经审讯,黄某庆交代,其并没有口罩,为了骗钱,就在一个招聘工作的群里对外发布他有口罩货源的信息,随后有买主加他的微信。他声称自己手头上有口罩货源,每个4元,买主求购13000多个,并先后通过微信向他支付了42880元。收到买主的货款后,黄某庆便在3天之内将骗来的钱全部用于网络赌博并输光。

  目前,黄某庆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也是罗湖警方近期破获的第五宗利用假借售卖口罩实施诈骗犯罪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