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

  记者2月15日从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获悉,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既保障民生需要,又防止集中聚集,确保个体工商户安全、有序复工开业,即日起,南山区实行个体工商户复工报备制度。

  个体工商户复工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据了解,个体工商户经营者要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所有从业人员必须身体健康(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方可上岗。要对每一名员工14天内的去向进行排查,如在过去14天有来往过湖北或与来自湖北的人员有密切接触,要及时向社区工作站报备,并应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居家观察14天。

  此外,个体工商户要准备必要的防控物资,同时要加强内部管理,要求员工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出入测量体温并登记,严禁集中用餐。

  满足了复工条件又需要怎样申请呢?个体工商户复工报备制度要求,个体工商户在复工前5日提出复工备案申请,相关职能部门自收到申请后3日内完成报备工作。

  申报途径为:关注微信公众号“南山政务服务”,点击“南山区疫情自主申报”-“个体工商户复工”-“备案申请”进行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