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广东深圳一则1号线桃园站乘客未配戴好口罩接触的信息通报在网络上广泛流传。后经证实,这名乘客为已治愈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当日从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离开,在地铁1号线桃园站乘坐地铁时,因口罩佩戴不正确被地铁安检人员劝阻。经多次劝阻说,该名乘客拒不配合并自行离开。

  深圳市地铁运营管理办公室一号线执法大队中队长林青海介绍,2月24日上午9时许,深圳地铁运管办接到地铁1号线桃园站安检通报,有一名男性乘客没有正确佩戴口罩,且准备进站乘车。安检员按照规定阻拦并提醒该名男乘客正确戴口罩,并对他进行了体温测试。当时他体温测试结果是36.5度,没有异常。“该名乘客想要进站乘车,我们的安检员就按照规定对他进行劝阻,要求他正确佩戴好口罩才能进站乘车。但是该名乘客拒不配合,安检员就按照规定请他离开车站。随后该名乘客就自行离开车站。”

  当天上午9点10分,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医务人员联系车站反映称,医院内有一名新冠肺炎已治愈患者自行离开医院,询问车站是否有发现可疑人员。9点25分,医院医务人员在公安配合下到车站查看录像,确定该名未正确佩戴口罩的男子,正是在医院自行离开新冠肺炎已治愈患者。

  据了解,这名男子86岁,是1月26日确诊新冠肺炎,2月17日治愈出院。近期因身体不适前往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就诊。从深圳卫健委公布的病例数据查询到,该男性患者常住湖北黄冈,1月23日经武汉抵达深圳,1月25日发病入院就诊。其女儿在1月29日发病,2月1日入院。

  据林青海介绍,接到医院反映情况后,车站立即对出入口、车站站厅和安检机进行了全面的消杀、消毒,并对与该名患者接触的两名安检员进行了为期14天的隔离,当时该两名安检员未与其他人员有任何接触,且全程按照要求佩戴好口罩、护目镜、手套。目前,隔离的两名安检人员体温和各项指标都正常。

  (视频来源:圳能量 编辑: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