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反映,南山区月亮湾大道和东滨路交叉口处没有人行天桥,而此路段每日来往的货柜车、泥头车很多,中间的安全岛又很小,行人过街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对此回应称,将协调相关部门,考虑建设人行天桥,同时积极推进月亮湾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改善道路断面布局。

月亮湾大道的货柜车、泥头车络绎不绝月亮湾大道的货柜车、泥头车络绎不绝

  4月2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月亮湾大道的货柜车、泥头车络绎不绝。据记者粗略统计,仅1分钟就有至少30辆大型货柜车、泥头车往来其中。市民过街则需穿过两段人行横道,位于中间的安全岛却很小,前后只能容下约一人站立。该路段人流量较大,绿灯亮起时,斑马线上就布满了行人和电瓶车。记者发现,绿灯亮起几秒后便开始闪烁,常常有市民小跑冲过斑马线,现场还有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奶妈,跟着前面的行人跑了起来。附近的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红灯时间长,等了三分钟绿灯还没亮,绿灯时间又比较短。因为路上大型货车很多,车速也比较快,过马路时难免担心,他表示希望在此处新建一座人行天桥。

斑马线上人来人往斑马线上人来人往

  对此,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回应,目前,深圳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正在开展《南山区立体人行过街设施布局规划(2019-2030)》编制工作,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规划研究过程中,充分考虑在月亮湾大道和东滨路交叉口处新建人行天桥的相关诉求。同时,针对月亮湾大道沿线安全岛问题,将全力配合相关单位,积极推进月亮湾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重新优化布局道路断面,充分保障行人过街的安全、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