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假期墓园不开放,广大市民“云端”祭奠,让深圳全市出行交通压力大幅降低。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清明假期第二天,全市出行车辆191万余辆,比去年同期下降36%;逢节假日必堵的东部景区车流量也锐减,同比下降75% 。

惠盐高速龙岗路段西行方向一货车故障造成车辆缓行5公里。惠盐高速龙岗路段西行方向一货车故障造成车辆缓行5公里。

  深圳东部景区历来是市民节假日游玩的首选之地,也是假日交通最为拥堵的地方,然而今年清明假期却难得顺畅。据交警部门统计,清明节首日,前往东部景区车辆1.9万余辆,同比下降12.9%;清明假期第二天,前往东部景区车辆仅为6600多辆,同比下降75% 。深圳市交警局指挥中心值班主任陈云辉分析,5日深圳降下大雨,加之疫情影响,导致东部景区车流量锐减。

  高速交通方面,有两个路段因事故发生拥堵,经过交警部门及时处置,道路很快就恢复通行。4月5日13时37分,惠盐高速龙岗路段西行方向,因雨天路滑且受一辆货车故障影响,造成该路段车辆缓行约5公里,半个小时后,故障车辆拖离现场,道路恢复通行。此外,当日14时42分,广深高速南行新桥出口匝道处,发生一起货车撞护栏的单方事故,导致货车卡在护栏上,占据慢车道及应急车道,车流量大排队缓行约2公里,16时10分,事故现场处置完毕,道路恢复通行。 

广深高速南行新桥出口发生一起货车撞护栏单方事故,造成车辆缓行约2公里。广深高速南行新桥出口发生一起货车撞护栏单方事故,造成车辆缓行约2公里。

  此外,市内各条道路交通秩序良好,仅宝安凤凰山人、车流量大,停车场饱和。全市出行车流量较昨日明显下降,出行车流为常态车流量的74%。交警部门预计,清明节期间市内出行车辆呈下降趋势,出入深车辆呈现小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