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遇到了一件怪事:明明没有去过疫区,却被告知自己是疫区返深人员。原来,该市民的手机号码注销后被二次使用,而原先通过手机号注册的深圳通账号却无法注销,账号里登记的个人实名信息没有及时更新,导致乌龙一场。

  该市民介绍,此前她注销的手机号码经运营商二次放号,已不再由本人使用。然而,相关检疫人员通过她此前在深圳通账号登记的个人实名信息,联系到她本人,告知其是疫区返深人员。记者通过微信小程序登录深圳通账号发现,目前,用户可以自行停止使用深圳通乘车码功能,但无法自行注销账号,实名认证信息也无法更改。

  对此,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回应称,目前深圳通暂未上线注销账号功能,深圳通公司目前已在开发阶段,预计2个月内可为市民提供账户注销服务。上线前,用户可通过深圳通+小程序和深圳通APP中的“停止使用”功能停止使用深圳通乘车码。对于手机号码注销后被二次使用的情况,深圳通公司将在2个月内实现实名信息更新功能。目前如有以上手机号码二次使用的情况,用户可通过拨打深圳通客服热线提供手机号码等相关信息,经深圳通公司核实无误后可将原实名信息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