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笛!默哀3分钟!4月4日上午10时,深圳所有公交车、出租汽车、客运大巴、以及地铁全线网各线路所有列车鸣笛哀悼,同时地铁各车站暂停测温与安检3分钟,车站工作人员、市民乘客共同起立默哀。

  4月4日上午10时,深圳宝安机场,防空警报拉起,川流不息的车辆缓缓停止,喇叭鸣笛响起!正在候客的港龙公司出租司机孙振立即鸣笛,瞬间泪水夺眶而出,哀悼为抗战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们,他表示希望通过鸣笛的方式向英雄致敬!愿逝者安息。

▲防疫保障应急车队司机默哀3分钟▲防疫保障应急车队司机默哀3分钟

  深圳湾口岸、福田交通枢纽,深圳巴士集团第五分公司的司乘人员,还有负责转运入境旅客的防疫保障应急车队司机,都通过鸣笛、默哀等方式表示内心的悼念,愿英雄走好,逝者安息!

  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晶报APP记者获悉,为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4月4日10时,深圳的所有公交车、出租汽车、客运大巴等鸣笛默哀。同时,深圳市地铁全线网各线路所有列车将鸣笛哀悼,同时各车站将暂停测温与安检3分钟。

▲巴士集团公交司机鸣笛默哀▲巴士集团公交司机鸣笛默哀
▲深港集团港龙车队出租司机鸣笛默哀▲深港集团港龙车队出租司机鸣笛默哀
▲港铁深圳下半旗志哀▲港铁深圳下半旗志哀
▲哀悼期间,地铁工作人员和市民乘客纷纷起立默哀▲哀悼期间,地铁工作人员和市民乘客纷纷起立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