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上午10时,全国举行哀悼活动,期间,为配合活动开展、防止车辆道路鸣笛时发生交通事故等情况,深圳交警临时调控全市93个重要路况信号灯,四相位全红,并组织警力在路口路段维护交通秩序,在哀悼的三分钟时间里路面上驾车司机主动有序停车,车辆鸣笛、行人默哀。

  今年清明不同于以往,在墓园不开放,广大市民在家祭奠、网络祭奠,出行交通压力大幅降低。据统计,截止4日16时,我市出深车流22.5万辆,同比去年清明节下降23.6%;入深车流19.3万辆,同比去年清明节下降18.7%。市内各条道路交通秩序良好,仅光明辖区的光明小镇周边道路,在下午出现局部多车缓行的情况。

深南东路文锦中路口深南东路文锦中路口

  我市各大墓园因暂停祭扫,交警部门按照要求在周边道路放置引导提示牌,并在进出口放置铁马封闭,安排警力现场劝返。全天墓园周边交通无异常,未出现大交通流量的情况。深圳交警表示,小长假期间不少亲朋好友吃饭聚餐,存在酒驾风险,交警将继续加大猎虎的打击力度,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