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民警在金龟山彻夜搜寻4小时,终于找到求救的男子。

  “喂,110吗?我骑摩托车在金龟山掉进坑里了,请救救我……”

  4月18日0时许,惠州外卖小哥政先生送外卖到大鹏,由于手机信号不好和不熟悉路况,错误跟随导航来到了金龟山山顶,不小心人车一起掉进坑里了。危难之际,深圳坪山警方伸出援助之手,联合当地村民彻夜搜寻4小时,所幸他只是受了皮外伤,并无大碍。

  深夜接到跨城订单

  4月18日深夜,惠州惠阳一家餐厅的外卖员政先生接到到大鹏的订单,他骑上白色的摩托车,戴上头盔,便独自一人前往送餐地点。由于天色昏黑,加上手机信号不好,他意外跟随导航骑到了金龟山山顶,又因为山上道路难走,夜晚视线不佳,连人带车掉进山坑。

  幸运的是,他佩戴了头盔,意识清醒,赶紧拨打110电话求助。接到求助后,坪山石井派出所民警曾文峰迅速组织救援,一支7人的救援组深夜向深山进发。民警曾文峰随即添加被困政先生微信让其发定位,并让男子不要用手机,待在原地等候救援。

  深夜的金龟山一片漆黑,加上政先生发来的定位非常偏僻,这让搜救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民警曾文峰通过石井街道联合搜救机制,成功联系上了一名当地村民加入到救援队伍。救援人员一路打着手电筒抹黑搜寻并不断呼喊政先生的名字,最终,经过4个小时的徒步搜寻,救援人员最终在金龟山顶找到被困的政先生。

  此刻的政先生独自坐在地上,手脚流血,所幸戴了头盔,只是手脚有轻微的擦伤,并无大碍。随后,救援人员又合力把摩托车从沟里抬了出来,救援人员一路护送政先生下山,并将其摩托车送回石井派出所。

  民警化身贴心护士,为男子包扎伤口

  到了派出所后,民警曾文峰和辅警朱俊俊化身贴心护士,为男子清洗伤口、上药、包扎,并且安排政先生休息到天亮。

  到了早上7时许,政先生握住民警的手说:“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在那样的荒山野岭,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在无大碍后,政先生骑上他心爱的小摩托从派出所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