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晚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了解到,“ 五一 ” 假期第四天,全市出行车流量为 255.89 万辆次,环比上升 5.71%。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5 月 4 日入深方向车辆为 41.06 万辆次,环比上升 13.28%;出深方向车辆为 33.51 万辆次,环比下降 2.11%。10 时起,惠盐高速西行龙岗段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17 时,惠盐高速西行龙岗段车辆已缓行 7 公里。全天前往东部景区及东部景区返回的车流量仍比较大。

  深圳交警提醒市民,今日是 “ 五一 ” 假期最后一天,预计 8 时起将出现返程车流,压力主要集中在惠盐高速龙岗收费站路段及深盐二通道大梅沙隧道路段,预计 14 时将出现返程高峰,计划今日回深的市民,尽量避开下午和傍晚的时段,届时深圳交警将根据返程交通情况,实时开启深盐二通道潮汐车道缓解交通压力,途径车辆驾驶员要按照疏解路径和标志提示,进行安全、降速行驶。

  同时驾驶员要注意接收深圳交警通过微信、微博、交通广播、诱导屏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出行前掌握实时路况,出发前检查车况,驾车时准守道路各项安全规定,切记不要酒驾、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乘客注意系好安全带,电动车驾驶员戴好安全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