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吕静) 住豪宅,开百万元路虎,佩戴价值50多万元名表,出入高档酒店、购物场所、养生会所进行消费,就是一毛钱不还。近日,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福永法庭与公安机关协调联动,对“老赖”邵某实施抓捕,并在他家中搜出名表、名酒、名牌包等大量高档消费品。鉴于其有履行能力而拒不执行生效判决,宝安区人民法院对邵某采取拘留措施,最终促成这起标的超2000万元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达成和解。

  2018年7月11日,何某与崔某、邵某、蒋某、赵某签订了一份《最高额保证担保借款合同》,约定何某向崔某出借2000万元用于生产经营,邵某、蒋某、赵某为该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后因崔某无力还款,其他保证人逃避连带保证责任被诉诸法院,经过一审、二审,深圳中院终审判令崔某向何某返还本金及利息2000多万元,邵某、蒋某、赵某对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2020年1月,何某向宝安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被执行人均没有主动履行义务,福永法庭执行法官对邵某等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

  此后,因被执行人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经合议庭讨论,执法人员决定对邵某采取拘留措施,并与6月初在其豪宅内对其实施了行动。而当执行法官提审邵某时,他才真正明白后果严重。于是,才有了之后圆满和解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