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小长假,全市公园(含市属公园和区属公园)共计接待市民游客 2710116 人次,尤其是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洪湖公园接待游客数量最多。其中深圳湾公园共接待市民游客约 380000 人次,莲花山公园为 98394 人次,洪湖公园为 64547 人次。

▲游客在深圳湾公园观海。▲游客在深圳湾公园观海。

  端午假期,在各市属公园、区属公园的共同努力下,公园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市属各公园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公园领导在岗值班,增加安保和园容保洁力量,各公园在岗值班人员约为 1837 人次,共计接待市民游客 806062 人次,好人好事 9 件。

▲莲花山公园游客有序测温入园。▲莲花山公园游客有序测温入园。

  区属公园凤凰山森林公园、大梅沙海滨公园也是假期的热门旅游点。据介绍,端午节三天,各区属公园共计接待市民游客 1904054 人次,其中凤凰山森林公园共接待市民游客 138800 人次,大梅沙海滨公园共接待市民游客 71100 人次,平峦山公园共接待市民游客 46390 人次。

  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谢燕 文 /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