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湖边的提示牌中明确表示“请勿戏水抓鱼”,依然有个别家长放任儿童在水边嬉戏。虽然湖边的提示牌中明确表示“请勿戏水抓鱼”,依然有个别家长放任儿童在水边嬉戏。

  深圳晚报讯(记者 袁晔)随着国内跨省游的恢复放开,深圳各大景区人流量渐多。近日,深晚记者走访世界之窗等热门景点发现,有不少游客选择全家出游。在游客较为聚集的景点,随处可见志愿者服务站及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公益广告,景区内一片其乐融融。

  即使如此,依然有个别游客存在不文明行为。深晚记者行至湖区发现,一名男子掏出火机意欲点烟,被一旁巡查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制止。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劝导,男子意识到自己行为不妥,主动收回香烟。

  与此同时,虽然湖边的提示牌中明确表示“请勿戏水抓鱼”,依然有个别家长放任儿童在水边嬉戏。对此,景区的工作人员上前进行了劝阻,并引导游客进入观景台观赏湖景。

  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深晚记者,景区常年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劝阻等工作,并在出入口等显眼处设置宣传海报,引导游客文明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