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罗典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明明是善心做好事,想救他人于困难中,却发现从头到尾都是一场骗局。近日,深圳宝安警方成功抓获2名诈骗嫌疑人,串破“卖惨”诈骗案件9宗。

  2019年12月,李女士来到深圳公安局宝安分局宝民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某小学门口碰到一对男女,对方说刚从外地过来找工作,被中介骗了,向李女士借点钱打车,还承诺稍后会把钱还给李女士。看着夜色已深,李女士便同意了,通过微信扫码转账150元至对方账户,没想到事后却被拉黑。

  宝民派出所民警陈刚毅等人立即展开调查,由于两人居无定所,行踪飘忽不定,给抓捕工作带来不小困难。直到今年7月,警方终于锁定嫌疑人踪迹。经过10余个小时的蹲点守候,诈骗嫌疑人欧某和曹某落网。

  原来,曹某、欧某是一对夫妇,去年两人来深圳务工,由于文化程度不高,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于是两人动起了“歪脑筋”,以“身份证丢了”“找工作被骗,借些钱返回家中”等借口在外寻找行骗对象,得到对方同情后,便以“返回家中即刻还钱”为由添加受害者联系方式,成功骗到钱再把受害者拉黑删除。

  目前,两人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