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通讯员 文丽

  记者从深圳顺丰了解到,为应对突如其来的深圳疫情反复,从8月15日起,深圳顺丰的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升级,除严格落实原有的场地消杀、快件消杀、人员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外,正在组织部分重点区域网点员工分批次开展核酸检测,以向深圳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寄递服务。

8月16日上午9点,深圳顺丰布心分部仓管员翁俊河对场地进行无死角消杀8月16日上午9点,深圳顺丰布心分部仓管员翁俊河对场地进行无死角消杀

  8月16日下午15点30左右,在派送完当班次73票快件后,顺丰快递小哥涂斌和来其他小伙伴来到今日家园检测点接受核酸检测。“深圳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快递员也不例外。”涂斌说,“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是为我自己负责,更是为家人、为了我的客户、为了市民负责。”

  据介绍,除负责相关区域的快递员已按深圳市统一要求做了核酸检测且无异常外,深圳顺丰同步统一组织田贝、布心等重点区域网点的全体员工约660多人分批次开展核酸检测,预计近两日内完成,截止目前检测人员皆为阴性。

  除对负责冻品水产市场、防疫圈等重点区域人员的主动排查核酸检测外,为遵守部分社区封闭式管理的规定,深圳顺丰再次启动其便民服务点项目,因地制宜,将在受影响区域设置便民服务点,以助力无接触安全寄取件。服务点会由固定专属小哥负责,快件消杀、人员测温一目可见,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心寄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