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向佳佳 陈小凤

  茶叶、碗筷、沐浴露、衣服……近日,在光明区光明街道一工厂内,快递临时存放点的小包裹接连“失踪”,光明警方通过循线追踪发现,偷快递竟是一名妙龄女子。面对民警,女子称自己之前也曾丢失过快递,因为心里不平衡才有了偷别人快递的想法。

  2020年8月7日21时许,光明警方接到一工厂保安报警称:近期存放在前台的包裹多次出现丢失情况,怀疑有人故意为之。光明警方迅速前往案发地展开调查,并调取了快递临时存放点周围的监控视频。

  经过研判分析,发现了一名女子形迹可疑:7月24日该女子在货架前徘徊许久后,拿了两件包裹迅速离开。7月26日、7月28日,该女子也是以同样的方式,取走包裹后迅速离开。经进一步调查取证,办案民警确认该女子为刘某,系工厂内员工。8月7日22时许,民警在该工厂内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并在其宿舍找到多个不同收件人的快递盒,遂将刘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刘某对其涉嫌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刘某供述,自己之前也丢过快递,7月24日刘某在经过前台的快递临时存放点看到堆放的快递包裹后,想起自己之前丢失的快递,顿时萌生出“报复”心理,便从众多快递中盗走了3件。拿了一次之后,看到没有人报警,刘某又如法炮制,接二连三偷了7次共二十余件物品。有些包裏内是衣服不合适自己穿,刘某就送给宿友们穿,其他茶叶、碗筷、沐浴露之类的物品则自己存放起来。

  rpt

  目前,嫌疑人刘某因涉嫌多次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光明警方温馨提示:如果个人的财物被盗或受到损失,应当积极向公安机关报案,而不应该采‘报复’的方式再去偷他人的东西。另外,快递临时存放点应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对快递进行看管,避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趁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