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首席记者 吴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已获得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准留学生”一时难以圆梦。记者获悉,包括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在内的中外(含内地与港澳台)合作大学,将启动新一批自主招生计划,为此类学生提供更多选择。

  记者从港中大(深圳)获悉,该校近日公布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年本科生自主招生简章》。按照规定,持有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原计划就读境外本科、研究生的中国内地学生,可按照招生简章中的要求,在9月20日前向该校递交申请材料。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对学生的申请信息及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对合格的申请者签发2020年秋季入学通知书。

  该校规定,被录取的学生大一结束时可在所属学院的所有专业内选定主修专业(金融工程专业学生除外)。新生入学后,录取的学生应放弃原留学资格,并在香港中文大学学生注册系统注册,同时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注册。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香港中文大学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并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认证。

  记者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获悉,该校也已经拟定相关招生政策,将于近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