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妍  通讯员  吕超鹏 石杨平

  闻名遐迩的“较场尾民宿小镇”全面启动景观品质提升改造,“海味”将更浓郁。

踏浪广场鸟瞰效果图踏浪广场鸟瞰效果图

  3月21日,读创记者从负责该项目的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此次改造范围约6.6公顷,主要针对较场尾片区空间利用率低下、缺乏可识别的特色元素以及在地文化的表达等方面进行改造升级,主要覆盖较场尾片区的停车场、中心广场、花街花巷等区域。

  较场尾与大鹏所城相隔一条鹏飞路,均为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的主体部分,直面大亚湾、背靠排牙山。这里原本是所城官兵操练的校场,12年前开始出现广东省最早的民宿集群雏形。不仅是最早,这里还长期“雄踞”着全省最密集的民宿片区之首,集中了300多家风格各异的民宿。近年来,较场尾民宿行业飞速发展,从“深圳鼓浪屿”变身为独居特色的滨海民宿小镇。2020年“五一”期间,较场尾获央视新闻点名,成为小长假国内最热门的民宿旅游目的地之一。

  据了解,该项目在前期规划设计阶段,新区建筑工务署通过组织新区政府在线、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较场尾片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程设计方案》征求公众意见,融合社区、商户、游客等多方意见或建议,共同推动项目呈现。

海潮大门效果图海潮大门效果图

  为了更加凸显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山——城——海”特色,该项目结合“海潮、海浪、海波、海船”等形象,打造“较场尾民宿小镇”全新打卡地标。从银滩路入口开始,将打造“海潮大门”,寓意潮起较场、时代弄潮,融入海潮元素,打造入口门户形象,提升银滩路城市界面。

生态停车场效果图生态停车场效果图

  停车场也将全新升级,融合浪漫色彩与生态海绵理念,建设生态停车场,改善停车及进入体验。片区中心将建成“踏浪广场”,打造滨海中心文化广场,用景观重塑空间,创造多功能广场。同时,还将景观提升与海防文化结合,增加战船文化地雕指引,增加文化艺术品,打造滨海花街、花巷。

海船观景台效果图海船观景台效果图

  该项目将力争6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