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首席记者 吴吉)4月26日,作为世界四大大学排行榜之一的软科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南方科技大学排名第41名,深圳大学第70名,双双跻身百强。在合作办学大学排名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蝉联冠军。

  “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对象是中国1200多所本科层次的高校,划分为综合性大学、7类单科性大学、3类非公办大学,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分别排名。本次共有582所高校上榜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主榜),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占据前3,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位列全国前5。其他位列全国前10名的大学依次为复旦大学(第6)、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7)、华中科技大学(第8)、武汉大学(第9)、西安交通大学(第10)。

  广东省共有8所高校跻身综合性大学排名百强。其中,中山大学排名最高,位列第12名,华南理工大学排名第27,南方科技大学紧随其后,排名第41;暨南大学第57名、深圳大学第70名、华南师范大学第75名、华南农业大学第93名、广州大学第9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