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环大道上悬挂着五星红旗,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北环大道上悬挂着五星红旗,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深南大道中央,鲜花绿植组成花带花海。在深南大道中央,鲜花绿植组成花带花海。
深南大道市民中心路段,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深南大道市民中心路段,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莲花山公园内,市民徜徉在五星红旗下。莲花山公园内,市民徜徉在五星红旗下。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张焱焱 余海洪/图 高灵灵/文

  国庆渐近,走在深圳的街头,感受着浓厚的喜迎国庆氛围。市民中心南广场花开成海,一朵朵向日葵迎着阳光绽放;城市主干道上,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市属公园装扮一新,朝气蓬勃地等待着即将到来的国庆佳节……

  深晚记者了解到,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国庆节日氛围营造工作,以热烈、喜庆、祥和的氛围迎接盛大节日到来。

  11万面五星红旗飘扬在街头

  走在深南大道、北环大道、滨海大道、侨香路等城市主次干道,随处可见五星红旗飘扬。据了解,城管部门在全市500多条城市道路路灯杆上悬挂了近11万面五星红旗,“中国红”成为了城市最美主题色。

  记者在深南大道上看到,红色鸡冠花、紫色千日红、粉色千日粉映入眼帘,组成了凤凰飞羽图案,就像只火红的凤凰在深南大道上飞舞。在深南大道中间带、渠化岛、重要节点等位置,城管部门将一年生、多年生草本花卉与灌木花卉相结合进行展示,丰富了景观层次感。

  据悉,为打造长效花景效果,城管部门还将深南大道部分中间带、花园路口等融入月季花,通过修剪、施肥等控花措施,确保国庆期间深南大道月季盛开。

  各大公园装扮一新

  国庆期间,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公园各大门区和主要道路沿线,处处洋溢着庄重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

  在公园服务方面,为满足市民游客的餐饮需求,园博园、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荔枝公园、洪湖公园和东湖公园将提升轻餐饮服务。

  仙湖植物园继续秉承“节约、可持续、生态”理念,将园区日常修剪的枯木、竹子、棕榈科、龙舌兰、榕树等植物花序和“植物垃圾”变废为宝,融入到景观营造中。

  城管部门提醒市民:国庆假期期间,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宝安滨海文化公园、大梅沙海滨公园、盐田中央公园、光明虹桥公园等网红公园都是市民游玩的热点。请市民合理规划出游时间和地点,避开客流高峰期,不聚集,勿扎堆,保持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