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卫星厅入口。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机场卫星厅入口。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杜婷) 昨日,记者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深圳机场”)获悉,深圳机场卫星厅计划于今日正式启用。深圳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届时请留意自己所乘航班登机口,如登机口为501~583,请在T3航站楼办理完值机、安检手续后,前往捷运站台搭乘捷运列车前往卫星厅候机、登机。

  深圳机场卫星厅启用后,现阶段将采用与T3航站楼一体化的运营模式,本身并不单独运行,而是通过捷运列车系统与T3航站楼相连接,只承担T3航站楼附属的旅客候机、登机、抵达和中转功能,旅客值机办票、行李托运、安检以及到达行李提取等服务功能仍在T3航站楼内完成。

  深圳机场方面提醒,前往卫星厅的捷运站台入口在T3航站楼安检区后方,过完安检后即能看到醒目的前往卫星厅入口标识,标识上标记有卫星厅登机口区间。如果旅客航班的登机口信息显示在501~583区间,即需要前往卫星厅候机、登机。旅客可由此乘坐电梯进入T3航站楼负一层捷运站台,然后搭乘捷运列车前往卫星厅,再按照指引标识前往指定的登机口候机,从T3航站楼乘坐捷运列车到卫星厅只需3分钟左右。

  深圳机场卫星厅位于T3航站楼的北侧,共分为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其中地下一层主要为捷运站台,地上一层主要为捷运到达厅、非正常航班候机厅,二层为国内到港通道、国内出港平台、多功能服务大厅,三层为国内出港候机厅、商业等配套服务设施,四层为头等舱、公务舱旅客休息室。

  根据运营方案和计划,深圳机场卫星厅启用初期将根据客流情况灵活安排。未来,深圳机场将结合客流量、航线分布等情况优化调整卫星厅运营模式,持续提高航班保障效率,提升旅客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