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深圳摄影家陈宗浩。

  ▼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我看着南山从一张白纸变成一个现代化的大城区,看着TA长大,从零开始,真的非常自豪。

  陈宗浩,深圳摄影名家。

  陈宗浩,深圳市艺术摄影学会创会会员。海南博鳌人,1980年前后调来深圳,原深圳南油集团机关工会主席、高级政工师,2005年退休,现年74岁。爱好摄影,30多年来,他用照相机执着地记录着深圳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2010年曾举办特区30周年《沧桑巨变》陈宗浩摄影展,在深圳博物馆、深圳图书馆等地巡展,历时一年半,观众逾50万人次。其代表作罗湖区全景对比图和南山区全景对比图,见证了罗湖、南山乃至深圳的发展变迁。

  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

  今年已74岁的陈宗浩,

  是新中国70年变迁与发展的见证者和贡献者,

  新中国的发展历程

  深深地烙印在他的个人成长中。

  “我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批幸运儿,一直有学上,享受着国家给予的红利。”

  在国庆到来之际,陈宗浩也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庆献礼。

  “用我过去拍的照片做成一条百米长卷,来展现深圳改革开放后的巨大变化。”

  作者:曹文丽

  内容来源:深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