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全面进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级保供电实施阶段,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深圳供电局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保供电工作作为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贯穿全年安全生产总体进程。今年5月20日,该局提前启动保供电准备工作。

  电网保障方面,深圳供电局做好事故预想,制定完善保供电应急预案及相应事故处理预案,累计开展5次专项应急演练。精细落实负荷预测与电力电量平衡工作,严守安全底线。

  深圳供电局已组织3557人的应急队伍做好应急值班和待命准备,移动发电车、抢修车辆、抢修物资和备品备件等随时可用。9月21日起,该局进一步加强配网停电计划管控,除紧急缺陷消除外,原则上不安排保供电片区非必要的或造成系统运行较大风险的停电工作。应急信息开启“零报告”模式,带班负责人及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全力确保保供电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全市可靠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