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深圳湾公园游人如织。国庆假期,深圳湾公园游人如织。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龙辉 通讯员 曽小云) 据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公园管理中心统计,10月1至7日,市属公园游园人数达2665958人次,其中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游园人数最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各公园以“盛世华诞、花艳鹏城”为主题,在各公园入口设置“70周年”主题花坛,并在公园入口、主园路悬挂国旗。深圳湾公园打造了近1万平方米的流花山“红飘带”大型花海,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庆祝新中国70华诞大型焰火晚会于10月1日在深圳湾公园成功举办,当天共有近15万人入园观看。“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系列活动在莲花山公园举办,包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我和我的祖国”全区群众文艺汇演、快闪活动、灯光秀等。

  各公园增派安保人员加强巡逻,积极做好园区秩序、治安维护等工作,1至7日期间各公园在岗值班安保人员共计11481人次。

  当天深圳湾公园还招募了志愿者1300人,对观演区域内的人流进行疏导,提供如厕、餐饮等指引服务,宣传垃圾不落地、创建文明城市及安全文明游园等内容。

  截至2019年10月7日下午15时,各公园一切正常,游园秩序稳定、和谐、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