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遇见最美海岸,遇见城市奇迹。金秋十月,2019海博会即将精彩绽放!

  记者10月12日从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组委会获悉,进入开幕倒计时间,以山海、都市为背景的2019海博会宣传片已进入深圳地铁车厢。大街小巷挂起了2019海博会的宣传画。而最受瞩目的“雪龙2”号13日中午将抵达深圳蛇口。带有“海博会”主题元素的专场灯光秀也将于14日精彩上演。

  被誉为“中国海洋第一展”的海博会,由自然资源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海洋经济展会。

  作为海博会的预热活动,10月13日,中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将逐浪迎风南下。深圳市政府将在深圳蛇口邮轮码头母港举行欢迎仪式,热情迎接“雪龙2”号。

  10月13日下午15:30-17:00,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深蓝讲坛”第三期将在深圳书城北区大台阶举行《中国“雪龙”破冰前行》讲座,邀请破冰船建造工程部副总指挥汪海浪、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大洋队队长罗光富,精彩讲述发生在南北极的其妙故事、播放拍摄到的可爱小动物和海底美丽世界,让公众一睹中国人在南极天地中的飒爽英姿。

  届时,公众在讲坛现场签到,即可领取2019中国海博会组委会精心准备的“雪龙2”号首航精美首日封和邮票。参与现场答题的公众,还有机会领取组委会特别增设的10张免费参观贵宾证、印有“雪龙2”号主题logo的深圳国瓷永丰源瓷杯、“雪龙2”号船模,以及与“雪龙2”号的考察队员们交流、合影。

  10月14日,考察队员将参观莲花山,瞻仰邓小平铜像,赴梧桐山风景区种植“科考林”,为第36次南极考察和“雪龙2”号船在深圳启航留下纪念树。他们还将走进深圳大学海洋学院、深圳实验学校初中部分别举办极地科考队员开展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10月14日和10月15日上午,深圳蛇口邮轮母港码头将举行“雪龙2”号公众开放日活动,公众开放分陆域和考察船两区域。

  作为2019海博会的配套活动,自10月14日起,深圳还将连续3天于每晚19:30、20:30、21:00在深圳市民中心南广场上演具有“海博会”主题元素的专场灯光秀,展现深圳滨海城市的魅力。

  10月15日,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并向公众免费开放。公众可登陆海博会官方网站(https://www.cimee.com.cn/)查询海博会活动日程表,预约观展、参会的报名。展会开放期间,也可凭身份证现场扫码预约入场。

  展会期间,2019海博会将围绕“蓝色机遇,共创未来”的主题,设置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洋经济成就展展区(含粤港澳大湾区展)、海洋资源开发和海工装备展区、船舶及港口航运展区、海洋新兴产业展区和国际展区等五大板块,展示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成就,以及全球海洋经济发展及最新成果。

  倍受关注的湾区核心之“深圳海洋新城”也将揭开神秘面纱。“蓝鲸1号”钻井平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海洋二号”卫星、“天鲸号”自航绞吸式挖泥船,一系列高端装备将惊艳亮相。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中集集团、招商局重工、友联船厂、华为、光启等知名企业,将四海云集。12场海洋经济论坛,将邀请国际国内的院士、专家、学者,同场论道海洋经济发展技术前沿和热点问题。此外,还有众多海洋经济和科技发展的商机、项目路演、专场推介会、成果发布等。巴西、乌拉圭、巴拉圭、阿根廷等8国的参展代表,将精彩呈现“一带一路”上的异域风情。

  预约报名网址:

  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官网 (https://www.cimee.com.cn)

  (一)展馆开放时间:

  10月15日10:00-17:30

  10月16日08:30-17:30

  10月17日08:30-16:00。

  观展地点:

  深圳市会展中心1号馆、6号馆。

  (二)专业论坛举办时间:

  10月15日13:30-20:00

  10月16日08:30-17:00。

  专业论坛地点:

  深圳市会展中心6楼水仙厅、郁金香厅、茉莉厅、桂花厅。

  具体信息详见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官网。

  (来源:读特)

  (责任编辑:黄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