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为住同一间宿舍可以相互照顾,梁先生没想到,室友盯上得却是自己的钱包。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官田派出所在龙华区观澜某旅馆内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9 月 29 日,梁先生来到官田派出所报警说自己放在宿舍枕头下方的电话卡及宿舍储物柜内的一张信用卡、一张储蓄卡均被偷了。民警都正合立即赶至石岩街道石龙仔高科工业园某宿舍楼内了解具体情况像。通过询问梁先生及所在工厂人事部门,民警得知案发当天有两名员工从梁先生宿舍搬出。“ 一名是之前就提交辞职申请的老员工,另一名则是这两天刚进厂的刘某页,他并未向人事部交代就急匆匆搬走了。监控也显示,在案发时间段内,刘某页神情动作异样,较为可疑。” 民警都正合解释道。

刘某页被宝安警方抓获。刘某页被宝安警方抓获。

  通过视频追踪,警方很快便锁定了刘某页所在位置。9 月 30 日晚 23 时许,民警都正合等人在龙华区观澜某旅馆内将涉嫌盗窃的刘某页抓获。

  据刘某页供述,他之前在宿舍休息时特别留意到舍友梁先生将银行卡和信用卡都绑定在同一张电话卡,而这些东西梁先生在上班后都会存放在宿舍,于是他便瞅准时机实施盗窃。得手后,刘某页盗刷梁先生银行卡、信用卡金额共计逾 10000 元。目前,嫌疑人刘某页已被宝安警方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