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炜航) 今晚7时35分,深圳佳兆业将在主场迎来中超保级路上一场“生死攸关”的比赛,对手是武汉卓尔。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深足主教练多纳多尼说:“这场比赛关系到球队能否保级,需要有昂扬的斗志,需要每球必争,每一次对抗都要赢,每一个二点球都要抢下来,要带着赢球的决心踢比赛。”

  多纳多尼不过多强调技战术,更多从精神层面激励球员,可见这场比赛的分量。目前深足排名倒数第二,与倒数第三名天津天海有2分差距。天海本轮主场对阵“副班长”北京人和,赢面不小。深足要紧咬分差只有赢球一条路。深足球员高天意说:“赛前休息好、训练好,掌握好对手特点,用百分之百的斗志拼下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别的退路了。”

  为了让球员可以准备充分,多纳多尼取消了赛前场地适应训练,全队留在基地完成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因为从深足丽湖训练基地到龙岗大运中心体育场至少需要一个小时。多纳多尼表示:“到球场之后还要摆放训练设备,布置场地,这样很不方便。”

  伤病和停赛问题仍在困扰深足,王鹏、乔巍累计黄牌停赛,索萨、金强、甘超和王伟龙几名伤员恢复情况不明朗。多纳多尼在发布会现场眉头紧锁:“我们还要给球员做最后一次检查才确定他们能否上场。我希望他们来得及复出,即便不能首发,替补出战也有很大帮助。”

  与深足赛前的紧张氛围不同,武汉卓尔球员心态非常放松。他们目前排在第六名,是保级无忧、冲击亚冠名额无望的球队。球员姆比亚还在训练开始前跑到记者镜头前做鬼脸。不过他们的主教练李铁认为:“我们只考虑自己,要求队员们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