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5G”与“大湾区建设”结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在10月31日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式上,工信部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共同宣布启动5G商用。

  也许有人会疑惑:5G对我们的生活究竟能带来哪些改变呢?

  从1G到5G,每一次通信技术的突破,都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5G以技术为驱动,从人与人的连接延伸到万物互联,从个人和家庭延伸到社会各个领域,进而为社会经济、生活带来颠覆性的影响。

  11月8日,为了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由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宝能科技园、南都全媒体(奥一网)、山水传媒承办的“远见•2019中国(深圳)科创发展论坛”将在宝能科技园闪耀呈现。

  宝能科技园位于深圳中轴国家高新区扩区范围,是全球电子产业发展高地。宝能科技园定位为168万平方米科技产业生态城,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站在产业的高度,吸纳核心企业机构,搭建5G产业联盟,打造5G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策源地。

  宝能科技园通过5G智慧园区的建设,不断满足现代企业和人才对新型办公、生活环境的需求,为5G未来的应用提供了丰富场景。园区以前瞻性产业规划、体系化产业运营,形成了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物联、通信设备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并在园区内形成业态丰富、互补性强的产业生态。现园区已入驻企业407家,其中国高、市高企业232家,孵化挂牌上市企业17家,科研人员超20000人,现成为全市乃至湾区最专业、自持经营体量最大的产业发展商。

  由中国主导的5G时代已经到来,深圳不仅是5G技术的试点城市,也担负着建设大湾区的重任,当“5G”与“大湾区建设”结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本次论坛由著名时政评论员邱震海主持,主题聚焦5G时代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与挑战,邀请政界、学界、企业界、传媒界的精英领袖,分别从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企业转型和民生服务等角度,展开广泛交流,深入探讨。

  论坛特地邀请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作为主旨演讲嘉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EBG全球智慧城市业务部总裁郑志彬、华夏时报总编辑、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作主题演讲,分别从“5G时代大湾区的机遇与挑战”、“5G+AI推动城市智慧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5G投资机遇”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分享最新的干货。

  除了大咖演讲,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圆桌论坛”等环节。5G时代粤港澳大湾区的机会在哪里,如何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如何服务社会民生等一系列的问题都能在这里找到思路与方向。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黄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