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的出现打破了原本愉快和谐的春节假期,作为基层战斗堡垒,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宝安区西乡街道龙珠社区全员齐上阵,严阵以待,在疫情期间坚守社区大门,守卫了公众的安全。

  防疫刻不容缓 龙珠社区冲在一线

  2020年1月28日(年初四),在国家的号召下,龙珠社区工作站及相关职能部门全员返岗到位,严阵以待,以最认真负责的态度、最坚定饱满的精神吹响了防疫抗疫的号角。

  “全封闭管理、人员信息登记、重点疫区人员拉网式大排查、规劝重点疫区人员暂缓返深计划、宣传走访、隔离观察、为隔离人员提供居家服务、卫生消毒消杀……”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龙珠社区防疫防控先锋突击队应运而生,成立先锋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的先锋战士,鼓舞了抗疫士气,为打赢疫情防护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爱心企业、人士助力 全民抗疫志成城

  “24小时的值班值守、全方位的消毒消杀、随叫随到的工作态度……”看着防疫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社区居民对待防疫工作的心态从厌烦到理解、从抗拒到支持、从迷茫不安到充满信心。

  “一个个口罩、一瓶瓶消毒液、一件件防护服、一袋袋水果……”爱心企业、人士自发捐赠物资;主动询问并申请参与防疫义工活动;甚至远在重点疫区的人员也积极配合,一再推缓返深计划,每日报备自身情况,期待着“胜利会师”之日的到来。

  黑夜终将过去,黎明总会到来。截至目前,龙珠社区实现了“零感染”的目标。龙珠社区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努力,与全国人民一道以不获全胜、不轻言成功的态度打赢这场人民战争,直到全面胜利的到来。

  通讯员:宝安融媒 彭赐该 熊昊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