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世界知名眼科专刊、英国《The Ophthalmologist》(《眼科医生》)发布2020年度世界眼科人物最具影响力100强。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主任王宁利教授和香港希玛眼科医院集团主席林顺潮教授两位中国眼科医生成功入选。据了解,此次已是林顺潮第四次入选“百强”。据了解,《眼科医生》采用匿名挑选的方式,每两年推出一次世界眼科人物最具影响力100强榜单,入选的100位眼科人物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该榜单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很高的权威性。

  四度当选 愿为盲人带来光明

  此次上榜的两位中国眼科医生之一的林顺潮教授是香港希玛国际眼科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亚太眼科学会和亚太玻璃体视网膜学会前会长。据了解,这已是林顺潮教授第四次入选“百强”,也是获此殊荣最多的中国眼科医生。

  林顺潮被视为亚太眼科界主要领军人之一,是亚太眼科医学会首位华人会长。30岁时,林顺潮教授即被选为香港眼科学会的秘书长,这个职位让他有机会与亚太地区的眼科领导接触与互动,这次当选被他认为是“职业生涯中最意想不到的转变”。之后,林顺潮教授又被已故的林少明教授选为继承他亚太眼科学院秘书长的人。这让林顺潮教授不但有机会参与并领导不少亚太以至世界眼科的活动,如筹办2018年的世界眼眼科大会等,也让他开始在国际眼科界声名远播。

  再度上榜后,在采访中问及:“您的三个愿望是什么?”林顺潮希望:世界和平和谐、人人健康、为盲人带来光明!

  深圳七周年 林顺潮派福利

  2013年3月,林顺潮教授北上深圳创办了内地首家港资眼科专科医院——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至今已分别在香港、深圳、北京、上海、昆明等地设立15家眼科中心和医院。林顺潮教授表示,开医院的初衷就是想把国际领先的医疗水准带到内地,为内地病人提供与香港一样的眼科医疗服务。

  据了解,该院从香港和海外引入资历深、技术高和经验丰富的眼科专家组成医院明星团队,目前由3名外籍专家、2名香港专家、十几名国内资深医生组成,同时联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专家打造疑难眼病中心,吸引全国各地的疑难眼病患者慕名就诊。该院手术患者中,有3成来自全国各地的其他城市,辗转多方求医无果,最终选择深圳希玛眼科医院。

  2020年3月,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7周岁了。据了解,即日起4月30日,希玛眼科医院将推出700份定制福袋。门诊挂号成功的市民均有免费抽取福袋的机会。每份福袋中都有专家诊金+基础五项眼健康检查免费券等七重大礼。

  七周年院庆期间,希玛眼科还将开展糖尿病、高血压眼底病变·眼科博士特诊月、青少年近视防控回馈等一系列活动。为到院看诊检查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青少年近视患者提供优惠检查套餐和看诊福利。如到院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可以超值优惠价享受糖尿病、高血压眼检查套餐;青少年近视患者可享受护目镜、近视镜等多项“周年庆”专属优惠。

  此外,即日至12月31日期间,全国参与援鄂的医务人员凭有效身份证明,到深圳希玛眼科医院均可进行免费眼健康检查,同时给予公益治疗,另外对家庭贫困者及其家属(需提供材料进行审核)提供全额减免福利。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