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深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以及福永、福海工商业联合会(商会)共同举办了惠企政策线上宣讲会,由深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业务骨干对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的减税降费政策进行逐一解读,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福永•福海商会1200个成员单位的1200余位财务负责人线上参与了培训。

 深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张家华主任发言 深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张家华主任发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出台了系列支持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多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此次宣讲会上,税务部门业务骨干对以上政策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同时结合案例,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

税务干部在进行政策解读税务干部在进行政策解读

  “这次的线上宣讲会很及时,国家一发布助力复工复产的政策,税务部门就马上辅导我们,有了专业人员的讲解,我们对政策的掌握更加透彻了,云直播的方式也方便安全,希望以后还可以有更多这样的线上宣讲会!”福永•福海工商联常务副会长、沃尔奔达新能源公司总经理江孝为先生高兴地说道。

 福永•福海工商联常务副会长江孝为先生发言 福永•福海工商联常务副会长江孝为先生发言

  “来自财税部门的政策红利,对缓解现金流压力,对冲疫情负面影响起到了积极作用。我们商会在平常的交流当中也会经常讨论这些政策。这次税务局给我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宣讲会,帮助我们会员企业更深刻地了解税收减免的政策,同时也解决了很多税收实务的问题,大家都收获满满,尽兴而归。”宝安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石慧娟说道,“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组织这次活动,企业在充分理解国家的政策之后,就更有干劲、更信心满满了,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

  “越是困难关键之际,越需要‘强心针’!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阶段,财税部门联合出台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用真金白银最大力度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可有效降低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成本负担,切实为企业经营者增添信心与底气。”深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张家华主任表示,“为了确保这些政策措施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普遍所知、普遍所用,我们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媒体等渠道点面结合展开了宣传。这一次与商会联合开展线上宣讲会,整合了局内资源和社会资源,更加高效地开展培训辅导,同时也可以提升培训效果,我们还将不断改进,逐渐形成长效机制,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