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偌大的前海海边公园,竟然没有厕所,没有垃圾桶。”5月7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五一假期去逛前海公园发现,玩的人很多,但没有厕所很不方便;吐槽公园开放几个月了,基础的配套设施却没搞好,太过奇葩。实际情况怎样?8日,记者走访了该公园,发现园内垃圾桶还是有的,不过园内唯一的一处公共卫生间被围挡,要想方便,需步行一公里至邻近的公园。

  园内分散有数组垃圾桶,但唯一的公共卫生间被围挡

  该公园位于前海石公园的北面,相距大约有1公里。记者根据百度导航,从前湾一路西头步行至该公园南侧入口,入口处没有公园标牌,但有保安岗亭,还有一块“前海公园入园须知”的告示。告示显示,公园的开放时间是6:00-23:00,落款的管理单位为深圳市前海联合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中午12时,记者到访时,园内只有零星游客。记者在公园转了一圈留意数了数垃圾桶,看到有6组分散在公园各处。离公园北侧入口不远的步行道边,有一座小型的公共洗手间被围板围挡,暂未开放使用。

  公园管理方:已将公厕建设事宜反映给建设方,具体建成日期不清楚

  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前海联合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之前他们已接到多位市民的反映,目前他们已将配建公厕的事反映给了公园的建设方前海投控公司,“目前虽然有临时公共洗手间,但是因为没有排水系统,所以没开放;另外,市民反映的垃圾桶偏少的问题我们也会反馈。”至于公厕具体的建成时间,工作人员回应要询问了建设方后才能答复。

  大约一个小时后,前海联合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回电表示没有联系上建设方的相关负责人,建议致电前海热线反馈意见。随后,记者拨打了960090,详细反映了相关情况。

  走访时,记者询问保安,保安说因为目前园内上不了厕所,他们自己都是去附近的工地方便,距离最近的厕所在旁边的前海石公园里。而前海石公园距离此处,步行大约需十几分钟。

  如网友跟帖留言所说,前海海边公园风景不错,但公共配套设施应完善才行,希望公园管理方多多监督,建设方加快建设,尽快给大家以方便。

记者在前海海边公园转了一圈,如网友所说,景美人少,适合拍照打卡。记者在前海海边公园转了一圈,如网友所说,景美人少,适合拍照打卡。
公园内唯一一处公共洗手间被围板围挡,暂不能使用。公园内唯一一处公共洗手间被围板围挡,暂不能使用。
与该公园相邻的前海石公园内有厕所,但步行大约需十几分钟。与该公园相邻的前海石公园内有厕所,但步行大约需十几分钟。
离公园南侧入口不远的步行道边的垃圾桶。离公园南侧入口不远的步行道边的垃圾桶。
靠海边的保安岗亭边,也有一组垃圾桶。靠海边的保安岗亭边,也有一组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