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平安银行数字投行云路演(南京站)活动圆满落幕。此次路演延续云端形式,由平安银行联合苏州工业园区共同举办,为投资机构和科创型企业搭建融资服务的桥梁。5家优质科创企业及3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以及平安银行交通物流金融事业部参与活动,并通过“云”交流实现多方深入交流。

  平安银行交易银行事业部总裁兼创新委员会秘书长李跃,平安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范燕宁为活动发表了致辞。

  李跃指出,此次路演是数字投行今年以来举办的第四场全线上路演活动,数字投行充分发挥平安集团金融科技优势,协助机构客户全方位、全流程提高投融效率,通过建立数字投行生态圈,数字投行将作为产业的连接者、赋能者、同路人,以“商行+投行+投资”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陪伴企业共同成长。

  范燕宁表示,“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是平安的两大战略之一,平安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通过综合金融,以及区块链、人工智能、云等新技术的深化发展与应用,助力重点产业的升级转型和商业模式创新。此次云路演活动就是平安综合金融的一次非常好的展示,银行搭建平台、背后可以对接集团内外各类融资渠道。

  “企业兴则金融兴,二者相互依存、共生共荣”。面对当前疫情带来的冲击,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金融机构需要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平安银行推出的“数字投行”,紧跟国家战略和产业布局的调整,发挥综合金融、科技优势,联通“资本+产业”,为投融双方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股权融资服务,协助投资机构和客户全方位、全流程提高投融资效率,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紧跟未来的经济发展方向。

  据了解,此次参加云路演的企业涉及传感器芯片、半导体材料、互联网教育、企业服务、生鲜电商等多个领域,不仅具有技术优势,还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作为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它们的发展将有助于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其中,苏州食行生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的生鲜电子商务平台运营企业,以C2B2F电子商务为载体,以生鲜直投站为社区服务点,形成种植、采摘、分拣、包装、冷链配送于一体的产业链。

  苏州梦想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先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则是AR、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在教育领域的成功应用。苏州梦想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提供基于增强现实(AR)的融合出版与教育教学全面解决方案,是一家专业的AR增强现实技术服务商,提供增强现实全媒体解决方案等,产品包括4D书城,4D梦想课题,梦想编辑器和AR梦课堂,已拥有40余项增强现实(AR)相关专利。北京先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垂直于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公司,是一家K12领域智能听说测评服务商,在英语教育领域,提供在线口语、听力、评测系统及技术解决方案,解决方案包括AI技术云和AI产品云。

  新美光 (苏州)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致力于先进半导体级抛光硅片、450mm超大尺寸单晶硅棒及精密硅部件的研发及披露生产等,满足半导体工艺中严苛的要求。该公司组建了具有多年硅棒长晶生长经验的研发技术团队,采用世界领先的超导磁场技术及先进的热场设计,自主研发出最大直径450mm的半导体级单晶硅棒,单次投炉量最高达到400Kg,完美的晶体结构,无结晶位错现象, 以及极低的缺陷,打破了国内空白,实现进口替代。同时,新美光成功开发出了一系列应用于抛光硅片、硅环、硅电极等的先进加工工艺制程,可提供全面的半导体硅材料解决方案。

  江苏多维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致力于磁阻传感器芯片和智能传感模组的研发与量产,可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和创新型的磁阻传感器芯片以及稳定、精确的专业磁场检测方案,且拥有多项独有的专利技术和先进的制造能力,可批量生产高性能、低成本TMR磁传感器。

  苏豪投资集团董事长薛炳海、上海复聚卿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正民、江苏乾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晓明、平安银行交通物流金融事业部总裁宋卓、以及苏州国发创投投资总监陈平等资深专家,通过“云”交流的方式,与路演企业就行业前景、企业未来发展路径、产品打磨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随着5G等新基建步伐加速,互联网经济、数字经济发展迅速,平安银行推出的数字投行平台,将继续以云路演等多种数字化形式,深化“商行+投行+投资”模式,通过生态化赋能、场景化服务、平台化交互,推动“资本+产业”双轮驱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及产业格局重构进程,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