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疫情阻击战中挺身而出、主动请战,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邮储银行深圳罗湖区支行党总支部就是就是这样的践行者。

  2020年第一季度末,虽然深圳多数企业已经陆续复产复工,但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抗疫号召,深入贯彻落实邮银协同发展战略,邮储银行深圳罗湖区支行党总支在得知深圳邮政速递公司存在大量快递积压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号召党员同志争当志愿者,组建党员志愿队,以轮流驻点办公,协助分拣、派送包裹文件、通知客户前往指定地点领取的方式助力邮政速递复产复工,充分发挥邮银板块的协同优势。邮储银行深圳罗湖区支行党总支部充分认识到快件投递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充分理解邮银协同、中国邮政上下一盘棋、凝心聚力共同抗疫的重要意义,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以支部为单位,分批组织志愿者第一时间前往京基100大厦等地方,协助速递公司对积压的快递进行分拣、派发,与速递同事并肩作战。

  由于快递数量庞大,快递分发派送的工作远比想象中要艰难。由于条件限制,无法进入大厦内部进行派件,只能在路边通过打电话的方式通知收件人取件。有时会遇到电话打不通、收件人不愿取件、快递清分繁琐等问题,使得派送工作难上加难,十来个快递已经腰酸背痛。但为了完成此次协同任务,缓解客户到场扎堆排队现状,尽量避免包裹空投造成的资源浪费,并尽快将包裹文件送达收件人手中,参与同志们不怕苦、不言累,一直坚持蹲守路边,一个一个不厌其烦的通知收件人,告知其详细的取件地址;对有抵触情绪的客户,耐心地做好解释;对于当日无法送达的邮件,积极协助速递员做好后续业务的引导和移交。

  三天时间,邮储银行罗湖区支行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足迹遍布了蔡屋围金龙大厦、京基100、罗湖区建设营业部等地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邮银协同”,与邮政速递公司齐心协力服务客户、共同有效对抗疫情,进一步践行了邮政内部协同发展战略和企业担当,树立了邮储银行的良好形象,坚定了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必胜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