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由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团工委、妇联联合主办的“争做阳光少年,暑假快乐无限”亲子活动,在金龟露营小镇开幕,辖区50对亲子参与了该活动。

  活动最吸引孩子们的是野炊环节。对于城市长大,见惯燃气灶电磁炉的孩子们而言,灶边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让他们好奇心大发,袅袅炊烟锅底起、喷喷香味飘林间的地锅饭,更让他们饶有兴趣。活动中,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协同寻找木柴,生火,洗菜,切菜,年龄大些的孩子还帮忙炒菜,体验到生米生菜到煮熟入盘上桌的全过程,有的孩子在炉灶前背起了《悯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寓教于乐,寓教于行,是最好的教育方式。而陪伴,是对孩子最长情的告白。破冰游戏、拓展游戏珠行万里、无敌风火轮、击鼓颠球等亲子拓展环节,孩子们在个性挥洒的同时,又锻造了团队精神、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亲子关系也得到进一步的升华。“平时上班忙碌,下班回到家也晚了,陪同孩子的时间不多,基本都在督促做作业,很少有时间陪同子女玩耍。感谢主办方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有意义的亲子活动。”有家长说道。

  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亲子和谐关系,提升了孩子们的创新力、表现力和社交能力,并在活动中锻造责任、探索、付出、合作等意识。

  通讯员:许斐 张小明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周伊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