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精神生活追求,饲养宠物成了当下的一种热潮,然而,是不是只要自己喜欢的动物都能饲养呢?当然不是。近日,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员就协助河南警方查获了一名网购濒危野生动物的男子王某某。

  7月29日21时许,径贝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小黄、小何接到社区民警协查通知,要求网格员协助社区民警、河南省濮阳市森林警察查找一名叫王某某的男子。据警方线索,该男子涉嫌通过网络渠道购买濒危野生动物。

  接到通知后,网格员小黄、小何通过查询系统及日常走访记录得知,居住在径贝新村某出租屋的住户王某某有在网上购买过一只鹦鹉当宠物饲养。随后,网格员与社区民警、河南省濮阳市森林民警赶到该男子住所进行现场核实。森林民警在王某某住所内查获一只活体鹦鹉,经民警鉴定,王某某购买的这只鹦鹉为濒危野生动物“绿和尚”鹦鹉。据王某某供述,这只鹦鹉是其通过抖音上的一名网络卖家,以微信转账方式花了380元人民币购买。

  最终,办案民警现场开具了《扣押决定书》,将涉事男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通讯员:黄志伟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张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