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00块钱是我留作生活费的,要不是网格员捡到,这个月的生活费就没了,网格员拾金不昧真是令人敬佩!” 8月1日,市民李先生心情激动地来到宝安区西乡街道固兴网格巡查中队领回遗失的700元现金,对网格员拾金不昧的精神啧啧称赞。

  原来,8月1日下午,刚刚领到工资的李先生带着装有几千元现金的信封来到固戍华庭的农村商业银行柜员机前给家人转账,转账完便将剩下的700元现金作为当月生活费装回信封。不料,回家途中,信封从身上掉落,粗心的李先生竟毫不知觉。此时,正在固戍一路德宝楼巡查的固兴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刘军、吕腾莹正好捡到了李先生遗失的信封,经过清点信封内除了700元现金外,还有一张工资条。通过人员信息采集系统,网格员很快查询到失主李先生的电话并与其取得了联系。

  8月4日晚上7点,失主李先生匆匆来到了固兴网格巡查中队,在核对信息无误后,网格员亲手把700元现金原封不动归还给李先生。领回失物后,李先生向网格员竖起了大拇指,再次表示感谢。

  一件件普通的“小事”,一个个简单的善举,不仅是个人文明素质的体现,更彰显了西乡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也将带动更多的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让西乡的文明底色更加靓丽。

  通讯员:黄志伟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