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园区企业党组织在抗击疫情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本着关爱园区职工,带领园区企业党组织做好职工心理服务工作。近日,南山智园党委在智园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后疫情时代企业党组织如何做好员工心理关怀”的主题党课,智园党委、园区各企业党组织书记出席了此次党课。

  本次党课由深圳市中科维盛文化与科学传播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海洋担任主讲,党课主要从企业心理服务概述、疫情后员工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和面对问题企业党组织怎么办,三个方面讲授了后疫情时代企业党组织在该如何正确做好员工的心理关怀问题。此次党课的开展正是智园党委结合了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确保园区各企业职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而开展的一次特色党课,希望各企业党组织书记在上完“心理辅导”党课后,可以将学到的知识传递给企业员工,并且在企业员工出行心理疾病时知道怎么处理。

  智园党委负责人唐爱军表示:“各企业党组织的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必须团结带领园区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疫情的这场斗争中,发挥其特有的政治优势和引领带动作用,在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也要做到时刻关注企业职工的心理状况,把心理工作融入到企业发展中去,只有这样企业才会发展的越好,企业的氛围和制度越正向,内部问题就会越少。”

  党课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新冠疫情仍未取得完全胜利,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坚持,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教诲。党组织要正确的认识心理帮助的作用,加强日常工作中对企业员工的心理关怀,积极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工作氛围,为打造幸福园区助力。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