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期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充分发挥全行各级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助力深圳市加快恢复生产秩序,积极有序推进深圳各行各业复工复产。

  在党旗的领航下,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主动承担起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自党中央启动一级响应以来,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立即行动,第一时间迅速成立了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推进分行抗击疫情、保障金融服务畅通等各项工作,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通过三个“率先”:率先坚守岗位,率先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率先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设施发放到位,疫情排查全面严格。

  上半年,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全行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分行党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联合支部的党建引领作用,迅速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的举措和作风,全力构筑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一是建立支部疫情排查工作机制。按照“支部带头、属地负责”的原则,依托“钉钉软件”APP实时掌握员工动态,及时安排“1名党员干部、1名党团员志愿者”负责网点排查工作,每日对进入网点人员进行排查。

  二是成立党员流动宣传队。通过微信工作群、宣传栏、中邮先锋等多种宣传渠道,引导干部职工客观理性认识疫情,增强科学防范意识,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加强意识形态引领,及时提醒干部职工正确使用网络平台、学会甄别虚假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量。

  三是采取“党建+”模式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融资工作。聚焦聚力履行社会担当,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融资工作,各级党组织分别成立了先锋队、服务队、突击队,组织党员轮流驻点办公,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安排专项信贷额度,给予特殊利率优惠,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利率优惠的金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还息、倒贷等资金周转难题,切实提升银企合作效能,携手共抵疫情。抗疫期间,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先后为抗议企业及受疫情影响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共计16.5亿元,有效解决了客户在疫情期间流动性缺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