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的课余活动,培养他们的科技素养,同时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引导父母教育孩子培养正确的的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径贝社区妇联在8月中旬至9月初,组织开展了四期亲子科技手工活动,参与亲子共80对。

  四期活动分别制作了地震警报器、环保小台灯、自动吹泡泡机、风能动力机械兽。课堂上,手工老师根据每期制作手工的不同,将自然灾害预防安全知识、环保知识等与科学、自然力量相结合,给孩子讲解了遇到地震和台风时的安全防范知识、环保垃圾分类知识、风能知识等。

  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的思考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科技素养,增长了孩子的安全知识,还使得家长和孩子的情感更亲密。更重要的是,在动手的过程中,家长们有意识地引导孩子自己动手实践、帮助比自己年龄小的朋友、有问题要积极主动提出、回答问题要大胆勇敢等等,这些很好地影响着孩子从小就树立了自立自强、互助友爱、积极进取、勇敢无畏的价值观念和优秀精神品质,真正做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每期活动结束后,许多家长都表示感谢社区举办的活动,让孩子学到很多知识,希望社区今后可以多多开展此类活动。社区妇联表示关爱孩子和妇女一直是他们工作的重点,今后会继续做好妇女儿童服务工作,开展更多有益于居民的活动。

  通讯员:梁慧怡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