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上午,南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宁少贤一行在连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洪纲,县委常委、南山区对口帮扶连平县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莫剑波,副县长谢金凤及县委宣传部、油溪镇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油溪镇金龙村,一同为金龙村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开工奠基培土。

  据了解,金龙村是省定相对贫困村,散居村民一直依靠山泉水生活,供水量和水压不稳定,汛期泥沙含量高,用水卫生没有保障。为彻底解决村民靠天饮水历史问题,在南山区委宣传部及区文广旅体局的帮扶之下,于2019年启动金龙村村村通自来水改造工程,设计供水规模179立方/天,该工程将一改往日村民饮水隐患问题,对保障金龙村村民身体健康、提升生活质量、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金龙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表示,将会强化担当,严格督促施工单位按照建设一流工程的要求,扎实推进工程建设;严格督促监理单位全程跟踪,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高质量完成金龙村自来水工程建设任务;协调好村民积极配合,为工程施工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切实把这项民心工程办好、办实,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活动期间,南山区帮扶单位一行还观看了金龙村扶贫产业灵芝种植基地、百香鸡养殖、罗氏沼虾养殖地等,并慰问了该村16名60岁以上老党员,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深圳佳兆业集团向金龙村委捐赠六十万元用作公益慈善基金,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