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一份扶贫产品,奉献一片深圳爱心。9月2日上午,南山区消费扶贫月活动正式启动,与此同时,招商街道首个帮扶产品展销中心揭牌开张,吸引社会各界人士第一时间前来购买扶贫产品。

  当日上午,南山区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招商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南山区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帮扶产品展销中心揭牌仪式。南山区扶贫工作督查专员徐锋、招商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理、招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魏婷婷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南山区农产品供应链行业协会代表宣读“万企参与,‘深’爱同行”南山区消费扶贫行动倡议书,呼吁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做消费扶贫行动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据介绍,南山区消费扶贫月活动期间,南山区将开展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的“三专”推进活动,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带头参与消费扶贫专项推进活动;开展扶贫产品进商超农贸市场、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医院、进园区小区和公交巡展等“五进一巡”活动;组织企业参加第二届对口帮扶交易博览会(深圳)和“绿博会”;组织企业、个人参与网络“红人、红品、红城”视频作品大赛评选等网络推介活动。

  招商街道帮扶产品展销中心由招商街道办联合深圳市开味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位于蛇口网谷万海大厦C座一楼、春风十里餐厅右侧,位置突出、显眼。记者看到,中心装饰设计得绿色清新阳光,五指毛桃、茶树菇、干香菇、鸡骨草、黑蒜等各种原生态的土特产整整齐齐码在中心货架上。中心虽然面积虽不大,但货品种类繁多,不少产品还用展板做了重点推荐。

  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参观帮扶产品展销中心,并现场选购扶贫农产品,带头助力消费扶贫。中心满满当当的货架一下空了不少。“能在园区买到原生态产品,我们有口福了。”蛇口网谷一企业员工杨女士在店内逛了一圈,买了几袋农产品回去。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街道还在沿山社区试点探索消费扶贫新举措,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做公益攒积分,积分可用于换购扶贫农产品。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