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上午10点10分,西乡街道铁岗社区妇联接到社区群众反映:铁岗旧村25号附近居民楼时不时传来孩子微弱的呼救声,可能喊得很虚弱了,呼救声间隔的时间越来越长,音量越来越弱,但是完全辨别不出声音从哪里发出来。

  因情况紧急,妇联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网格片区管理人赶往现场勘察情况,近十位工作人员通过楼栋、楼层重重排查,五分钟内锁定哭声所在房间,迅速找到居民信息并致电联系,得知小孩被困家中,监护人均外出。妇联在门外不断给孩子鼓励:“叔叔阿姨来救你了,不要慌,马上就可以出来”。在得到监护人同意后,工作人员通过专业技术手段打开房门,救出被困家中的孩子,并带回党群服务中心悉心照顾。

 工作人员现场排查 工作人员现场排查
  工作人员安抚被困儿童  工作人员安抚被困儿童

  孩子在家中长时间未摄入食物,看着他吃早餐的样子,妇联工作人员忍不住心疼:“孩子肯定饿坏了,家长心太大了,万一出现紧急情况,后悔都来不及。”

 工作人员为孩子准备食物 工作人员为孩子准备食物

  铁岗妇联对孩子家长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强调独自将孩子留在家中的危害,房屋内存在很多容易被忽视的隐患,如将孩子反锁家中,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通讯员:冯瑜玲)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何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