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简称“职康中心”)组织辖区20名长者,前往福田莲花山公园开展重阳登高活动,让长者们在户外活动中锻炼身体深化友情。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辖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马田街道组织辖区长者登高望远,营造和谐互助的社会环境,凝聚浓厚的节日氛围。据了解,活动当天,马田职康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大早来到约定集合地点,陪伴老人们乘车来到莲花山公园,带领他们沿着蜿蜓逶迤的山中小径徒步登顶。老人们个个精神抖擞,迎着微凉的秋风有说有笑,很快到达山顶。站在大理石铺设而成的峰顶平台,老人们倚着花岗岩栏杆,俯视近处的福田中心区,更有不少人在峰顶平台争相与邓小平铜像合影留念。

  万阿姨感慨万千地说:“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了。今年是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前些天书记到这里为铜像敬献花篮,今天我们也来到这边,一同见证深圳的发展变化,真是太幸运,太有意思了!”

  登高过后工作人员组织老人们在草地上休息,准备了饮料、面包点心、水果等食物供他们补充体力,并带领长者们玩起了“幸福手中抓”“大树与松鼠 ”等趣味小游戏,邀请长者进行才艺表演。还让长者朋友们相聚一堂,品尝了营养美味的午餐,为此次重阳登高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记者 通讯员 余巍巍 邓晓芬 麦凤儿)

  (审核:蔡婷燕)

  (编辑:金睿杰)